2012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恐龍夢公園

Written by OSCAR on 1 1 月, 2012


松山文創園區的前身就是松山菸廠,整建開放參觀後已經沒有外牆的隔閡,且就在巷子旁很顯的很親近,揭開以前有點神秘布簾後的公家用地景物,園區逛逛眼簾可見其復古與特別之處。


路邊可見一片水池與建物的開放空間,而前陣子的「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也是在這裡舉辦的。


這支明顯的煙囪是舊菸廠最顯眼的地標,池塘旁建物裡也設立了餐廳與藝品展示銷售。


住在對面的人真好,都市中心還有處綠地水池與古蹟…


這邊不定期都會有些展示與展覽,有的要門票有的不用。


這次有個大展示主題是小朋友的最愛 : 恐龍夢公園,因為門票不便宜我們就沒進去逛了(這個展蠻久的到過年後)。


煙廠主建物的中庭一景。


就歷史而言,整個舊菸廠看的出來有著濃厚日治時代的味道。


菸廠內外都有許多復古的風味。


這次來裡面有個免門票的展示: 大陸湖南民意民風民俗特展。


這幅是竹編的,深淺交疊編織而成的,覺得很厲害!


這邊已成為了台北市第99處的內定古蹟,加上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的成立,與日後旁邊的小巨蛋與商場興建完工後,這一帶勢必成為民眾假日的好去處。

位置 : 臺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133號 (國父紀念館-忠孝東路方向的對面)
開放時間 : 園區內-室內區域:上午9:00~下午6:00,園區內-戶外區域:上午8:00~下午10:00,園區外(包含生態景觀池與鍋爐房周邊範圍):24小時開放。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