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新北市淡水文化園區-殼牌故事館

Written by OSCAR on 17 12 月, 2011

2011.11.30

『淡水文化園區殼牌故事館』(原英商嘉士洋行倉庫古蹟)就在淡水捷運站旁(照片黃色捷運右邊),往老街的反方向走約200公尺可見,因為這是今年11月4日才開幕,很多人來淡水沒注意還不知旁邊何時多了這處景點。


之前騎單車經過還不知這裡是古蹟文化地,也是整修許久了吧!才有機會開放給大家參觀。


這個演進歷史:『淡水文化園區』其實就是以前的『英商嘉士洋行』(殼牌倉庫),裡面還有間「殼牌故事館」,就是大家熟悉賣機油的牌子!而這殼牌倉庫是民國89年被指定為古蹟,後無償捐贈給淡水文化基金會,民國95年時才開始復修古蹟。


左右兩間是展演中心與教學中心,園區內的四座倉庫分別以A、B、C、D 棟命名,有陳列展示在地文化歷史等介紹。


翻修過的古蹟仍能可見紅磚綠林雨老樹的歷史風味,早期這邊可是嘉士洋行作為遠東區貿易據點。


展演中心裡面的展示。


這D棟是殼牌故事館,是英商嘉士洋行內的四棟倉庫之一,規模最大的時候有四座倉庫、三座油槽,園內裡面鋪陳的鐵軌及地磅平臺,是與淡水火車線相通的。二次大戰美軍飛機空襲北臺灣時,油槽曾中彈起火,後來倉庫就只做為備用倉儲,也因此「英商嘉士洋行倉庫」簡稱為「殼牌倉庫」。


故事館裡面不大,到處都是「殼牌」相關的歷史商品,簡單介紹了以前的位置與理歷史。


這邊還有一台特別的加油機。


記得來敲一敲油桶…


園區景緻不錯挺適合愛拍照取景的人
開放時間:週二-周日 09:00-17:30(不用門票)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