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福容飯店情人塔

Written by OSCAR on 8 12 月, 2011


淡水『漁人碼頭』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碼頭旁的『福容大飯店』就不一定人人知曉,因為有個新地標『情人塔』(100M高)才發覺這是飯店設施的一部份,畢竟台灣這種高空景觀旋轉塔並不多,就個人知道的如附近的北投焚化爐有個『星月360度旋轉觀景餐廳』(120M高),還有台中『木桐堡景觀旋轉餐廳』(25樓高)。


下午約四點先去漁人碼頭逛逛,想說傍晚再去做情人塔,由碼頭往『福容大飯店』遠望景觀還真不錯,可惜天氣稍差些,不過非假日人少逛起來就輕鬆多了。


飯店除了高塔的特色外,外型仿若像是艘巨型郵輪,所以也有『福容愛之船』之美名。


淡水魚市餐廳,逛了一下一樓有點冷清清,賣些加工食品等。


『魚藏文化館』不大,開幕一年多吧!是淡水漁會為了推廣漁業文化所設立,裡面當然也有販賣些漁會的魚藏商品,可以小逛一下。


情人橋是座這幾年常見單塔斜張橋設計,有點帆船風帆的意象情,這一帶大概就情侶們最常來的好地方。


港灣一景。


除了漁船遊艇還有帆船停靠岸邊。


在一排木棧道商店街旁有間很有地中海希臘風格的餐廳。


天氣好夕陽時分,還可欣賞台灣八景的「淡水暮色」及「觀音吐霧」之景。


也可搭觀光遊艇從淡水老街或八里開到漁人碼頭。


黃昏天色暗下來了,來去撘乘情人塔。


情人塔票價前些日好像又調漲了,全票平日170元/假日190元,持悠遊卡可少5元,算算不便宜…因為上升下降才約10分鐘左右。


一次可搭80人,先搭上的可以挑腳底有透明位子(有兩處),怕高的人就不建議了,但有可惜晚了點上來位子又不多沒坐到。


覺得搭景觀旋轉塔得算好時間,看看想賞什麼景,黃昏最佳視野好又有氣氛,天太黑就是些燈光夜景之美…由於全程是旋轉的,到是不用挑什麼位置坐,反正上升後都是360度旋轉,淡水海口之景都看的到。


飯店的夜景也很漂亮,四處散散步感覺不錯。


麗寶漁人碼頭廣場是飯店的商店街,好像有點空盪,商品還沒完全進駐展銷。

關於福容大飯店的介紹請看這:
http://www.fullon-hotels.com.tw/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