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新北市淡水一滴水紀念館

Written by OSCAR on 1 12 月, 2011

2011.11.30

這間紀念館是100年3月29日開館的,就在滬尾炮台(高爾夫球場)入口右邊,並連接著和平紀念公園與球場,來到這的首次印象就是個一座公園+日式建物,雖佔地小但景色還不錯,所以也吸引許多外拍與婚紗來此取景。


至於「一滴水」紀念館的原由歷史…說實在的在看過展物與介紹後…其實是很懵懵懂懂,有興趣了解的就自己上網做功課吧。


上方入口廣場。


下方迂迴式的入口走道。


據知這間日式建物是台日合作花了一年,由日本移築來台…這就讓人對於這緣由覺得很疑惑與不解。往前推起頭應該是地震之因,該古宅是一位日本已故文豪水上免先生之父所蓋的屋舍,初期應該很多人會誤解…這其實跟「水」沒太大的關系,而館名是因水上免先生承襲日本『滴水』禪師宗思想與觀念而取…(有點複雜,有興趣看看下面網友的介紹吧)
http://blog.udn.com/ming858585/4264107


這邊看到的就是很日本風味的景色。


館內佈置陳列。


這附近一帶其實是很熟悉的,以前拍婚紗照就是來這兒拍的(好辛苦),附近還有忠烈祠與滬尾炮台可走走。


今天來早上其實台北都還下著雨,下午也陰陰的,好天來拍攝取景一定更好看!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