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南港福祭-酬恩祈(酬恩祈安五朝圓醮)

Written by OSCAR on 30 10 月, 2011


最近很多人經過南港軟體園區旁會發現,以前的南港國小舊校地蓋了一座很大的醮壇,這是南港區酬恩祈安五朝圓醮醮局所主辦的,名稱為:酬恩祈安五朝圓醮,尤其於晚上經過看時感覺好像元宵燈會景很吸引人,所以順路進來逛逛。


由於這是9月才破土動但工尚未完成,所以只能看到目前局部的建置狀況。


醮壇門口,據知南港好像有六十多年沒做醮過,不知是否是趁百年才來舉辦的。


醮壇是預計11/5號(週六)至11/14號做醮,11/5號星期六繞境遊行,這幾天南港這一帶應該是會很熱鬧!


圓醮的由來?據知早在日據時代時,原本此南港國小舊校地一帶曾被美軍轟炸過,死傷甚多,過去數十年前也曾舉辦過建醮法會以祭慰亡靈過,時過數十年這次又經地方人事的協助規劃才又再次舉辦這次圓醮活動。


醮壇前設立了一座許願池。


旁邊的南港捷運站夜景。

2011南港福祭-酬恩祈(有拜有保庇~福氣帶回去)

活動當天沒時間去湊熱鬧…來看看別人的照片: 點這兒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