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花蓮-D4賴桑壽司屋

Written by OSCAR on 12 10 月, 2011


前些日在電視非凡看到「賴桑壽司屋」的介紹時,就打定這次要來品嚐,尤其是超厚七連珠的綜合握壽司…真令人流口水! 但假日人可是超多,所以特排週二回程時過來。


中午11:30營業,本想早點來搶頭香,結果從雲山水逛完趕過來晚了些,有沒搞錯…週二還沒12點就很多人在排隊,只好排到12:30才進餐廳…(無預約需要現場排隊,旁邊是寶雅生活舘,等待過程可以進去吹冷氣逛逛)。


店裡空間不大只有老闆負責料理,但上菜不會等很久。這是第一道「南瓜沙拉」(50元)。


第二道主角來了!七個「綜合握壽司」(160元),肉厚又大用料真的不手軟,重點是口感特佳很新鮮,沒有一般有經冷藏冷凍過的口感。對面剛好與兩位花蓮當地的小姐並桌,她們看到後趕緊改菜單也點這道。這生魚片吃完後的感覺,相較於前天去台東的晨霄吃的海產…就太優了!


這碗是「海味蓋飯散壽司」(180元)…上面應該是飛魚卵吧,配上番茄小黃瓜真是很漂亮彭拜,光看有很有食慾與賣相!


「桔醋軟絲捲」,這大碗好像是和風水果沙拉,我們看了都飽了。原本對面小姐也點了不少菜(但比較不是壽司店的特色料理,例如沙魚煙、地瓜葉…)桌上滿滿,結果看到我們這碗出現…就笑說了:輸了..輸了….後來就跟我們聊了這是什菜?老婆說這大碗才100元耶!真是看傻了,這碗相信女人都會很愛的!她們說在花蓮許久,常經過都看到很多人排隊,就特別進來吃吃看,因為不太會點也留下些菜吃不完,所以點菜的功夫是很重要的,要點對東西且點的剛剛好的份量。


再來個加碼的「澎湖刺燒生干貝」(180元)…這是老婆愛吃的,所以點了這到嚐嚐,只有兩顆比較貴一般人少點。這顆應該是干貝+魚卵醬鮑魚片口味。


這顆應該是泰式醬蔬果口味。這盤有點失望,口味偏重較吃不出干貝的鮮甜。
整體吃完覺得很值得,5道菜共650元/2人,畢竟新鮮便宜大碗的店不多,吃完後覺得「金泰」、「八甲魚場」又被比下去了…賴桑比較特別的是會用很多時蔬果去搭配新鮮實材,來虜獲人客感官與口感的滿足感,可惜離台北遠了點…不能常來…

賴桑壽司屋
地址:花蓮市中正路335號(寶雅生活館旁)
PS:每月第一、第三週的星期一公休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