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花蓮D2-月洞/晨霄海鮮/羅山露營區

Written by OSCAR on 5 10 月, 2011

2011.9.25

花蓮富里有處免費的「羅山營地」,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管理的營地,理整的還不錯,是這兩年一處很很熱門露營場地,連假期間人特別多最好由網路先訂好營位。這處因為在六十石山附近,上山賞金針花很方便,往南可到關山來回,因此特別選此處作為活動休憩地。
其實在不遠的玉里鎮也有處農委會建置的「東豐露營區」,為一處柚子園環繞的優美露營地,營區內有12座露營木屋平台,每座木屋旁均貼心設有自來水源,並設置有公共浴廁、停車場,十分方便。


一早離開石梯坪,順路來到不遠的月洞來逛逛,這是處很老的觀光景點,以前常常過而不入,記得裡面洞內不大且收費不便宜所以都沒進去過,這次經過沒甚人就再進去逛逛,現售票100元/1人也還好,剛好也是今天開門的第一位客人。


入口處有賣咖啡飲料與些玉石飾品,面海賞景喝咖啡還不錯。


一早到工作人員還在整理打掃,剛好後面有三位人來一起乘船,管理員負責划船我則在最船頭打燈聽他解說此洞穴的生態環境,除了洞內鐘乳石壁與滴泉外,且剛好的看到連管理員也很難看到的大鱸鰻,他直說運氣針很好!另外在月洞的蝙蝠數量還真多,據知有「台灣葉鼻蝠」、「摺翅蝠」、「台灣小蹄鼻蝠」等種類。


這兩年在海邊出現一家網路有名的海產小吃餐廳(晨霄),外面看起來不起眼,但生意超好假日常常還要排隊等,這既然經過就順到來品常看看,因為11點開始營業(11:00-14:00/17:00-20:00),特別早到十來分等。


裡面大概7張圓桌,來這邊吃要有心理準備,老闆蠻有個性且有時臉色有時不太好看,因為生意好也訂了些規矩(例如假日不接受加點),若在太在意或不太能接受那最好不要來,網路曾看別人說有人插隊直接入座老闆就當場就說不給點菜(真酷)…而我當時看到後面來了一桌客人,因為外面有點飄雨就擅自把桌子移進店面…老闆當場眼睛瞪著很大(因為剛剛他才移好桌子又被移走)…所以客倌們自己要注意些!


菜單是沒價格喔,在店門口跟老闆當場點菜或看魚別與料理方式,兩人又吃不多就隨便點了幾道菜,先上來的是生魚片還ok!


這盤就是必點的涼拌海菜,很特別口感味道都不錯,不過後面竟然點到第4桌就沒了…運氣真好!


這盤炒花枝也還ok!最後看到老闆從冰櫃取出已燙好的花枝去料理…就有點打折扣了!


這盤炒曼波魚肉也不錯,曼波魚本身伸口感就很Q,簡單熱炒都不錯吃。


魚湯的魚是老闆推薦的,什麼魚也忘了,這道湯就一般般了。


吃完中餐後開始飄雨,經玉長隧道前往羅山營地,這邊天氣就好多了,因為當週才確定行程也沒預訂,想說週日人少就直接來管理處這邊選位,結果當天只有另外兩台車來而已。


這個季節來花東縱谷剛好稻田都是一片翠綠之景,綠油油看起來很舒服。


羅山營地中間是草皮區+炊事區(只有這裡有電),有些木棧板有點年久失修,草有點長…傍晚後蝸牛、青蛙、蚊子特別多…要注意防蚊。


營位選在上層車位營地,這邊離車近方便但就是離衛浴較遠些,這邊只有中間有木造涼亭,雖可遮陽避雨但不建議,畢竟公共用地又未經登記許可…多會讓人指指點點的。


左邊也是炊事集中區有水源,接著過去是浴室(有熱水)與廁所,有人定時打掃還算蠻乾淨。


營位:個人覺得編號B23/24/25這排比較方便。


入口左邊馬路旁的營位。


炊事區與衛浴廁所。
羅山營地因為免費場地整理乾淨,大致上還不錯,就是晚上小蚊子套特別多點…被叮好多包…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