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北市內湖-金面山步道

Written by OSCAR on 17 9 月, 2008


今天補休假一天,昨日在網路上搜尋了些資訊,決定早上送老婆上班後就近至內湖走「金面山步道」,看看地圖發現入口有多處,想了想決定由環山路一段136巷進入,這邊算是主要路線起點,因此規劃登上金面山→大金面山後繞一圈回停車處,就時間路程上必較適當。


這是我今天的路線,上金面山258M網小金面山180M,途中會經過著名的「剪刀石」,下山後沿環山路走回停車處,繞了一圈走了約100分鐘。由於登山口由住宅區進入,不方便停車,最好於環山路上找到停車位後走進去。


入口處旁的小溪流小橋。


山上流下的水量不小,不知前幾天的颱風是否讓水道溢流出?


第一目標為「論劍亭」,標示牌690M(41分)。


從入口開始一路上坡,前段石階舖陳尚可,走來還算輕鬆。


約十分旁邊一處「白臼樹石地坪」。


這兒就是一處平台空地,除了小歇一下,視野也不錯。


內湖大直一帶市景可見,右邊為美麗華摩天輪。


左邊經過一處採石場。


原來西門町的北門城牆石就是來自於此處。


採石場的遺址。


離開後沿石階繼續上走。


經過一處涼亭


再上來又一處瞭望平台,視野極佳,在此休息吹個風。


走了500公尺,離開了石階進入亂石堆,這稜線與「新山」山頂那段相近,走起來不會無趣。


走在於斜石邊上,此有繩索還是抓一下比較安全。


發現此展望亭蠻新的,與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論劍亭」不太像,這兒原本為一小木屋,掛了許多山友相片與休息地方,現在感覺又新又乾淨。


上去就是剪刀石,左邊也可通往上次走過的「大崙尾山親山步道」。


這打印台都是這一年來新建的,四周視野風景展望也不錯。


眺望東區,台北空氣能見度還不是很好,101隱約可見。


這石頭就是有名的「剪刀石」,可惜自己來無法自拍,否則坐在石尖上的照片應該是很驚險的!


這面稜線就金面山步道,下去繼續走可達內湖路三段與金龍路處。


斜石面的下坡,下山這段其實就輕鬆多了,難怪遇到幾位都是從這邊上山的。


到這走了1000M,由於一路下坡我把鞋帶綁緊些,才發覺這雙GORE-TEX(XCR)旁邊已有點裂痕。


下山後多緩坡平路面。


路上經過圖根點,回來查了一下原來圖根點是:
四等三角點,此乃屬直接施測物位者,奇差誤以不見於圖為限,為提高精確度供多目標之應用,設立單位早期有總督府、礦務局、拓產局、土地調查局等,圖根點另有省府補點,內補、陸補、海補,後來補植有聯勤、林務局;基點另有水準點、衛星控制點及地政測量銅標、銅片等測量基樁。(轉貼)


下山仍可看到山頂的剪刀石。


下坡往環山路出口沿途路況。


登山口的停車場,不過這邊還要經過社區管制的門口,無法直接開入尤其是假日。


環山路68巷登山口與座標。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