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綠島風情

Written by OSCAR on 14 9 月, 2008


模糊的記憶…綠島我就去這麼一次,海底溫泉、蔚藍海岸、溫暖太陽、嶙峋奇石、綠島監獄、海底世界…等等.這是我深刻印象的回憶。

2001年4月28~29日,台灣高山人文關懷協會舉辦了此行程活動,我當然是參加報名,畢竟也是期待許久的景點。我們北區會友在前一晚於林口21:00集合後乘坐遊覽車出發,一路直達台東富崗漁港集合,約6點40搭船前往綠島南寮港,並於港口旁租用了機車,這是綠島遊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了,租到車後先港沿環島公路到國民旅舍先Check in後再去逛逛,開始這趟綠島之旅…


全台獨一無二露天海水溫泉池-朝日溫泉


隨著漲潮退潮特別的-朝日溫泉區


溫泉池北方海景遠望-孔子岩哈巴狗


像隻哈巴狗趴在海面上,大耳下垂,眼睛半閉,逗趣可愛。


左上為小長城步道,沿山稜蜿蜒而上山頂上有個觀景亭,可遠望綠島長年因海蝕而斷裂分離,有著明顯的水平柱狀節理,岩石堆疊成尖塔形非常獨特,地方的人也稱之「仙人疊石」。


綠島著名的海參坪海參坪,後方即是住名的「睡美人」、「哈巴狗」。


海參坪海岸與「睡美人」全景。


繼續往北來到「觀音洞」,此為珊瑚礁長年受地下水流侵蝕而成的石灰岩洞,洞內為被祭拜的鐘乳石及石筍,形為觀音故稱為觀音洞。


「綠島監獄」與「柴口淺水區」一景。


台灣綠島技能訓練所門口。


柴口海岸與人權紀念公園。


來到最北端的「綠島燈塔」:塔高約33.3公尺,塔內有150級階梯,於塔頂端可俯瞰全島。


大白沙…一片數百公尺長的白色砂灘。


清澈的海岸美景


此位於東北角的牛頭山頂碧綠大草原


樓門岩於牛頭山東北方,有很多成排珊瑚礁岩突出於海面,此為最高大者,岩礁被海潮貫穿成圓洞遠望狀似拱門,故稱「樓門岩」。


清澈見底的礁岸,難怪綠島是淺水浮潛的愛好天堂!


山坡上的野放山羊


隔天到柚子湖浮潛,用了水相機隨便拍了幾張…畫質不是很好…


真的四處可見的熱帶魚群暢遊於珊瑚礁中。

還有很多好吃的羊肉爐冰品等等….值得下次再去玩一次!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