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14台北七星山登山I

Written by OSCAR on 17 7 月, 2011


住台北這麼久竟然台北的第一高峰竟然還沒爬過!最近太休閒了很久沒出去運動,趁今天沒事上山鍛鍊一下體能,因此選了這座七星山為目標,這條雖規劃為步道,但其實也不算輕鬆(苗圃路段難度較高),高度落差也有五百多公尺,路程適中約4小時。

仰德大道8點開使管制所以要早點開上山,這趟選擇由苗圃(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550M)出發,對面第二停車場可停車(30元/1小時),也有人停登山口路邊(紅線內)。其實依步道主線來看是由小油坑走較順也近(811M),不過因為想走O行一圈下來順便去七星公園看看,因此選擇苗圃這條路。


離開管理處從登山口進入,沿馬路一小段路之後的入口與涼亭,從這開始一路走石階而上。從這到七星公園岔路約1.27KM。


這段沿途有樹蔭遮蔽沒什太陽,只是一路陡上。


到達第一岔路,這邊也可通到冷水坑-夢幻湖。


過了七星公園岔路後石階就比較不完整,坡度也越來越大。


今早山上天氣陰多雲,時而一陣雲霧就會蓋掉山頭,是陽明山上常見的氣候變化,這邊可見101東區大樓。


走了450M落差高度到1000M,遠處山頂就是七星山主峰。


苗圃到主峰2.27KM,路程不遠但都是陡坡較吃力。


終於抵達主峰頂1120M(與登山口落差570M)。


一等三角點,這邊山頂都有立拓印牌柱。


休息了約15分往東峰去,兩峰等距離約3~400M,山頂有些毛毛雨。


七星山東峰1106M。


七星山一帶生態豐富,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內有許多的展示與介紹,今這炎夏季節剛好是蟬聲大鳴,沿途都是尖銳的蟬叫聲,不知是要說好聽還是刺耳…


下山後抵達七星公園,這邊觀看台北市夜景也是不錯的地方。


七星公園後方的東峰山頂。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