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新北市汐止-大尖山

Written by OSCAR on 5 9 月, 2008


大尖山是很熱門的一條登山健行路線,假日人車非常多,趁今天剛好休息一天,昨晚做完功課後,早上即出門去附近汐止大尖山走走,住這一帶許久,我竟還沒上大尖山…哈!
這標柱上有個”幸”拓印,有興趣收集的人別忘了!


要上大尖山最輕鬆距離短的路線就是從”天秀宮”左旁步道上山,車子停附近即可.


從天秀宮廣場前的汐止景色,今天天氣不是很好,有點灰濛濛.


看看路線圖….距離很近,不過卻是一路約9成路段是上坡.


標示0.7km不算遠,本想輕鬆路線,但沒想到…..


從入口走沒幾步即出現岔路,我心理開始有點抱怨這路標做的很不好,對於不熟或沒來過的可能會茫然不知方向,大尖山其實從山下沿路的登山路口處甚多,但標示實在不夠清楚,就看自己如何走,也看的出來這幾年已欠缺維護與建設.
結果,我先走上左方上去一看沒注意到”正路”,以為是個休息桌椅區,所以我又走下來走右邊步道…於是…


走著走著越覺得不對,沿路石階皆是厚厚一層青苔且又溼滑,小心中有點吃力,我開始懷疑這條路很少人走,看不出熱門路線.(這段是舊路線)


想想也是運動,難走累點也無妨~~就多流點汗吧!!!於是走了約15分後接上馬路..我確定我走錯路了!
繼續走了段柏油路後,看看路邊導覽圖”現在位置”,沒想到變成走O型路線,也不能回頭繼續吧..
紅線則是我實際的路線.


左邊出現往”大尖山0.35K”,再看看地圖我心想也還好,350公尺而已…


在此休息了一下,不過這350公尺我抬頭看看…一路陡上…結果這段差點給我喘死,除了一路的陡上,石階又滑,自己大概也太久沒運動,只好沿路走走停停的走完這段.


看到稜線平台總算鬆了一口氣,我知道上頂點了,這兒有一小區的休憩運動空地


上面有座涼亭,視野極,俯瞰整個東區汐止與基隆山區,再此休息了十多分.


大尖山460M,據知此基石為”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景觀視野圖


汐止市區中心


這裡續行往”四分尾山”2.2K,本來是今天的路線目的,結果除了前面走錯路耗費了一些體力外,在山頂上接到公司電話請我回去處理一下….無奈,看看後準備下山.


此為往四分尾山路線,林像景色還不錯!


看到有人由此下山…應該是主線,跟走後發現,靠~~這麼好走!沿路全是階梯還有扶手~~這段有1140個階梯.


也好~~汗也流到了,目的達成一半,我想很少人會走我這小O型路線吧!此沿著稜線步的道規劃與景色皆不錯.


下山回頭看看…蠻快的,10分就下來一大段,遠遠的山頂涼亭隱約可見,旁邊還有個飄揚國旗!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