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海岸-三芝貝殼廟(富福頂山寺)

Written by OSCAR on 10 9 月, 2010


拜過看過許多廟還沒看過「貝殼廟」,所以既然來到三芝鄉當然一定要來拜拜保個平安!


離開八連溪水車園區後依GPS座標地圖續前往「貝殼廟」,結果過了座標還沒看到!一段山路上坡後看到牌樓旁還有寫貝殼廟,結果繞過公墓…找不到繞了一圈又回原點,七月半?…還真怪,乾脆回到「三芝旅遊服務中心暨名人文物館」,裡面設施還不錯,看完展示館與地方影片介紹後,詢問了工作人員才知往貝殼廟要走另一條[北15]較好走。

對了三芝有名的德國豬腳「煙燻小站」好像關了,周六去已經沒開,三芝的導覽手冊也將它塗掉了…要去的人最好先電話問問看。


服務中心看完簡介後往後走就是「源興居」,就是前總統李登輝先生的故居,而今也成為三芝鄉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三芝鄉也是種植茭白筍的主要產地之一,往貝殼廟路上就可見三芝鄉著名的梯田。


經「源興居」沿北15線直走看到叉路與路標,左轉不遠終於到了「富福頂山寺」(貝殼廟),路口還有人指揮引入免費的停車場。


廟口上方一盞盞的貝殼鍊燈飾,這間「富福頂山寺」是恭奉濟公、十八羅漢眾神的廟宇。


廟的牆壁景飾均是貝殼珊瑚貼上的。


貝殼香爐旁的開工許可證….因為新廟(擴建)已經在別處興建中,據旁邊廟方電視的介紹其新址規模更大!


龍柱也都是貝殼拼貼上的。


貝殼廟除了看到很多貝殼外,重點是這廟也稱十八羅漢洞,但記得這裡是免費的,來這希望不是只是照相參觀,既然來了就奉個香參拜添點香油錢,廟方也在十八羅漢洞旁註明與提醒,沒先奉香拜拜的不要直接鑽入十八羅漢洞喔(廟方會指導)…我想觀光客還是尊重一下廟方神明也尊重一下自己較好。拜完後由右邊小洞進入,其走廊內就是十八羅漢眾仙,不過洞很小對我來說老是頂到尖尖的珊瑚,要小心。


洞內彷彿海底龍宮,被珊瑚貝殼所包圍。
看完後廟方外面還有準備素麵、仙草提供香客信徒免費食用,剛好老婆也肚子餓了…很貼心!

PS:
彰化也有間貝殼廟 : 彰化縣福興鄉福南村福鹿溪附近的「三清三元宮」,有機會再來去看看。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