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嘴稍來愜意行

  [2006年11月18日]   攝影 :   小葉

      因一時的念頭, 因好久沒爬山, 因好久沒腿痠腳痛, 因登山鞋有一兩隻小蜘蛛爬過,……就這樣倏地決定…就11/18日吧! AM0700, 四號國道轉東勢路邊集合, 成員小葉, 我, 跟兩位健腳同事Leo (登過玉山), Jessica (逛過新光三越持續5小時之紀錄), 不囉唆, 走吧!

      當日天氣特好, 無熾熱之太陽亦無鎖骨之寒風, 陣陣涼意, 著實為爬山之好時節, 車行於蜿蜒的大雪山林道, 過橫嶺山隧道口後的27K處,有一停車場而一旁便是登山口了..

      稍作整裝, GO!! 走了!! 首先迎面踏上的便是崎嶇矗立鋪地的岩塊, 且一路陡峭而上, 雙手拉繩雙腳踏石, 深深的調整呼吸, 吸著這秋來的第一口芬多精, 該是太久沒運動吧!雖是依循前行者的步伐而上, 卻能深刻的感受到牛喘般之氣息, 腳也開始酸開始抖, 挖勒!! 不行這還只是暖身ㄟ, 咬著繩子都要上去! 一拐一跛總算到了上鳶嘴山之起點....

      短暫停留休息後繼續往鳶嘴前進, 路上仍然是顆顆大的花崗岩塊交互堆疊, 且此時的身旁伴而懸崖伴而峭壁, 有時要向上攀起, 有時要側躺前進, 有時要垂降而下, 還好有一路的愛心繩索可讓你拉著幫忙確保, 並讓你有一些些安全感可以因此靠在陡斜的岩壁遠望雲霧裊繞的山林, 喜歡山的人在此景象中, 常常是不發一語的感動, 三個字~~ "美到靠腰" , 而如此縱合的攀爬地形, 不斷的出現在往鳶嘴的路上...呼..呼..呼....一步一腳印總算也跌走上來了(很佩服Jessica..第一次爬山也能如此勇健, 可見新光三越若稱之為"新光山岳"也不為過), 標著海拔2180M的木牌, 這就是鳶嘴山頂了~~也看到那顆可以讓你坐在上面居高臨下而有著王者之風的的大石塊........左右眺望東勢的平原,東卯山, 雪山山脈...

      時間1040, 休息一下, 吃著爽口的橘子, 在山上吃水果的滋味就是不同, 加上橘子的清香味道, 真舒服啊! 再泡著特特香的茉香綠茶(小葉桑, 我問過了, 那是天仁的茶, 沒問題), 配上小葉的獨家麵包, 這個早茶...稱之為~~~~ 滿足..

 

[ 回相片簿 ]

小偉說~要辦入山證喔

小偉的第三次~

峭壁來囉~

 

 

登高望遠

到了~鳶嘴山~~

小偉

 

小偉搬出寶貝來~

往~稍來前進囉~

又是垂直~變成下降的~

 

遠眺~鳶嘴山~

今年還沒有粉冷~所以~~變少粉多ㄟ~~

稍來~二等三角點~

 

這隻熊~有點怪~在投降~

小心~

[ 回相片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