郡大山連峰

攝影 /  文 : Oscar 龍蝦 

         郡大山標高3265M於百岳中排名第54支,八秀之一,日前因林道中斷,使之有陣子要登此山較為辛苦。

       欲登郡大山得是先辦理好入山證,檢查哨只負責放行,無法隨到隨辦。

        週六一早由台中出發,行經南投水里,至十八重溪過橋後右邊即是入山檢查哨,對面有閘門即是入口,得經條背背遙控開門。約十點進入,32K林道約兩小時可達,路況尚可,沿路落石多,後段有些B及路面,行車要注意。途中會經過望鄉工作站,記得入內登記一下,旁邊有一顆神木頗回壯觀。

        中午抵達登山口,與其他隊伍的司機、登山客了聊了一陣子,剛好很多都是又認識的,這圈圈真小,而小葉也巧遇南搜中心的友人,恰巧又是詮峰補給站版主的媽媽,還有JIMNY車友.....真是巧。

        因為時間充裕,我們於登山口露營過夜,夜半氣溫低於零度,剛好來受受寒訓試試裝備,以面對日後所計畫的高山行程。

        早晨8:30分出發,約半小時抵達望鄉山標高3007M,這裡設有太陽能的氣象設施,望鄉山雖也是三千公尺,不過並沒名列百岳之中,只以六肩稜稱之。延稜線續行會經郡大山北峰3241M,當我們抵達郡大山時約12點,天氣晴空萬里,遠眺玉山主北峰,中央尖與南湖也盡收眼裡,視野極開闊。休息半個多小時休息拍照後就下山了,下山可快了,我們花了一個半小時回到登山口,吃個熱騰騰的泡麵,再搖搖晃晃的癲下山,於是忽有人肚子裡的泡麵….....就又回歸大自然了。

 [ 回相片簿 ]

望鄉工作站旁的神木

林務局的望鄉工作站

登山口前廢棄的工寮

早晨引擎蓋上結了一層霜

小葉攝於登山口..偶們的響導

龍蝦

望鄉山三角點

後面即是太陽能板

郡大山三角點

又撿了一隻百岳

 

 

 

郡大北峰,非名列百岳,但也是有紀錄有名列的三千公尺山頭

 

嘻嘻...累累...

 [ 回相片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