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聚會與平靜部落之旅

    一次機緣,3月9日我們來到仁愛鄉精英村平靜部落,一週前被大火吞蝕的部落,顯得有些平靜,如其部落名稱一樣,但卻夾雜著山地部落的無奈與悲情.匆匆過客的我們也不多說些什麼,留下了一批物資希望能對受災戶多少能有些幫助與慰問.我們只能帶回一點訊息給有心人了解,希望日後還有他人能為此原住民受災戶伸出一點重建之力.一點期望與希望!

轉貼新聞:
    南投縣3月5日晚間發生民宅大火,一把火,燒掉精英村法治巷平靜部落法治巷七棟木造房屋,由於當地地處偏遠,加上水源不足,房屋又是木造,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不利消防隊到場滅火,雖然沒有造成任何人員的傷亡,因此造成7棟木造房屋被燒毀、7棟半毀,有40餘位民眾無家可歸。在得知這項消息後,仁愛鄉公所將受災戶安置在活動中心內,並發放慰問金,慈濟志工也連夜進駐,協助受災戶善後。

    仁愛鄉長卓文化表示,由於將先行興建臨時住宅。至於未來的居住問題,卓文華表示,如果未來公務部門無法協助,必要時,將請求慈濟專案協助。

    平靜部落的居民大部分都是原住民泰雅族,部分居民還是921地震的受災戶。這些原住民經濟情況普遍不佳,平靜部落人口外移嚴重,部落內有許多空屋,這次大火將使部落脆弱的社會結構帶來重大影響。

 (DC攝影 : 龍蝦)


谷關露營地草皮

coco

頑皮豹

小孩圍來看小狗狗

抵達部落搬物資

小葉搬物資

原住民搬物資

原住民 搬物資

原住民 搬物資

0305受災戶收容中心

送達的物資

總幹事何先生填單據

0305受災戶收容中心

被燒毀的部落房子1

了解目前狀況

被燒毀的部落房子2

被燒毀的部落房子3

受災戶名單

遠眺平靜部落1

遠眺平靜部落2

火燒過的部落房舍

[ 回相片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