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范家鹽水意麵(范)(楠)

Written by OSCAR on 8 3 月, 2009


鹽水意麵到處可見,最早發跡就在鹽水鎮。意麵是一名來自福州的唐山師傅在台南縣鹽水鎮首創出來的,所以稱為鹽水意麵。意麵之所以取名為意麵,源於桿麵時必須特別用力,出力時會發出”噫”的聲音,因此才將之稱為”意麵”。


這次為託人從台南帶回二箱,平時簡單乾拌的麵很方便,尤其可配上前陣子很熱的”維力炸醬”更不錯喔!


意麵的成分;其製作首要將鴨蛋、麵粉與其他配料攪拌成麵糰,壓平後切條,再將麵條一綑綑圈好,這樣的麵條稱為「濕意麵」;若再置於陽光下自然曬乾,則稱為「乾意麵」,較易保存。而這次介紹的就是這「乾意麵」。因此保存其不長約3個月內最好吃掉!並保持乾燥。


拆開後是這樣一片片的裝箱,量不是很多,一般煮食最好加2片/1人的量比較剛好。水滾約煮一分撈起。看是要乾拌和煮湯都可,煮起來後可現吃一段麵條,可嘗到香濃的鴨蛋味,果然是不同。


內箱附的意麵介紹。


乾意麵一箱手提包裝的100元,大紙箱裝200元,送人自用都經濟實惠。據范家人說,這種麵之所以好吃,是因純手工,而且曬足陽光。
————–
[范楠鹽水意麵]
榮宗食品廠
住址:台南縣鹽水鎮福德里後厝31號
電話:(06) 652-1307
門市部
住址:台南縣鹽水鎮民生街1-15號(鹽水市場內)
電話:(06) 652-9893 ps:營業至中午十二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