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北市北投- 農禪寺。水月道場

Written by OSCAR on 13 2 月, 2016


這處位於北投的「農禪寺」,應該可以說是「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的前身,早期因為關渡保護區之故因而面臨拆遷,又不敷使用才另外由聖嚴法師創立「法鼓山」。


不過話說回來,當年「農禪寺」因為被台北市府列為「歷史建築」因而被保留未拆遷…但一眼望去除了這「入慈悲門」這門建物之外,似乎都是明顯的新建築,這所謂的「歷史建築」之說似乎也讓人覺得一頭霧水與狐疑,當然有保留的還有開山農舍,但也是整修過的看起來是新新的。


重建後的農禪寺於2012年底啟用,並於2013年還曾經被選為「台灣建築首獎」,來看看這個建築造景也不難理解它的美。


「農禪寺」區域導覽說明,其實區域不大十來分可走完一圈。


大殿前的水月池長80公尺寬40公尺,風平水靜倒影之景實為最清幽之景。


二樓上方一整面牆的金剛經


入口處的法鼓書店。


前來時剛好是年初三寺裡舉辦活動(親子閤家樂),有爆米花、冰淇淋與棉花糖可取用。


白天好天氣來拍照怎麼拍的漂亮!


「空中花-水中月」這就是水月道場名之由來。


因為晚上的景也是一絕,所以選擇傍晚來待到晚上可看水月池不同的景致。

農禪寺 : 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65巷89號
http://ncm.ddm.org.tw/main/index.aspx?chapid=88

 


2 筆評論/迴響 ↓

  1. 表示:

    他不是只開放到四點 請問大大是怎麼進去拍夜景的?

  2. OSCAR表示:

    瞧,有燈籠….這是過年期間到19:00還可進出…..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