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新竹市~風城之旅  [Page 1]  [Page 2]

 Day 1  新竹 [ 十八尖山-交大校園 ]   [ 玻璃博物館-動物園 ]   [ 城隍廟-清華夜市 ]

 Day 2  苗栗 [ 大湖採草莓 ]   [ 仙山 ]   [ 南庄老街 ]

 Day 3  苗栗-新竹 [ 南庄-蓬萊溪 ]   [ 向天湖-神仙谷-鹿場 ]   [ 南庄老街 ]  [ 北埔冷泉-關西 ]

        正逢新竹與電視大力宣傳十八尖山的賞花季開始,這處新竹老景點什麼時候有搞了"花季"?半信半疑的去走走看看.....果然大失所望,只有沿途零星的花朵,一堆的人群....

        不過繞了半圈也運動到不少,加上好天氣出來走走也不錯!

山頂上的國父紀念亭

 

崗哨亭

 

沿路下山旁邊小販賣的地瓜還不錯.

 

車子停在交通大學園區內,一片綠意

 

新竹的學區多是老舍綠地林木遍地,假日出來透個氣感覺很不錯

 

 

 

 

園區內也開放一般民眾進來打球

         離開十八尖山,來到附近的新竹"風城願景館",此為全國首座以都市發展模型為主題的博物館.

        風城願景館緊鄰的即是"玻璃博物館"區,剛好舉辦著以美人魚為主題的藝術節.

 

 

 

玻璃主題的景飾

 

        佔地約18公頃的玻璃博物館,原來是日本皇族及高官來台巡視時的行館.

       於入口買了套票120元,可遊走3個展覽館與免費進入動物園區.裡面不可拍攝...所以有空自己來參觀吧!

 

水岸休憩亭,有些演奏活動在此表演.

 

賣些玻璃製品的小商家

 

新竹之姐妹市展館

 

玻璃鈴鐺

 

        於園區後方新竹市立體育場旁邊一圈皆是小攤販,大白天也可來逛逛吃吃喝喝喔!

[Page 1]  [Page 2]

回上一頁